close

 

「我認為日本設計師的作品通常是一本正經的。而我在創作藝術作品的時候,就忘了自己是日本人這回事兒了。也許我還不算是典型的日本人吧。」


清水裕子生長於一個傳統的日本家庭、居於紐約的畫家清水裕子呈現出的精神是東西融合的新典範,她用黑墨畫出豪邁的輪廓,在畫面加上大膽色彩,並採用風行世界的大眾文化為題材,創造一種全新的畫面震撼。極具識別度的繪畫方式畫出東西兩個世界的特色元素,創造藝術意義與商業價值兼具的新奇作品。

2003年開始自由創作,至今為《TIME》《NY TIMES》《NEW YORKER》《GQ》等知名雜誌作畫,在Facebook上擁有近30萬followers。

「我很小時候就開始畫畫,不過畫了很多年才真的成為一個插畫師。」清水裕子如是說,「年輕時我不太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麽,加之父母總怕我因愛畫畫而過上顛沛不定的生活,所以我大學時就沒有讀藝術,而是進入了商學院,選了市場營銷和廣告——在我看來,它算是商學院裡最具創意的一科了。」

大學畢業後,清水裕子進入東京一家大型企業做公關,一做就是十一年。但不喜「辦公室政治」的她,開始猶豫該不該繼續。

我並不討厭工作,也拼了命的想要融入‘辦公室’這個小社會,但當我快到三十歲的時候,我開始認真思考未來的歲月還要不要繼續這樣下去,清水裕子回憶道,「想了很久,最終答案是『NO』。」

 

清水裕子的風格有早期日本浮世繪的味道,加上美式漫畫有的張力線條。當問到她作畫的元素和風格時,她這樣解釋,「人們常常會說我的插畫融合了傳統日本藝術和當代歐美藝術——我覺得不無道理——當西方人看我的作品,他們會覺得它十分日本,而當日本人看完後會覺得十分外來貨。」

諷刺全球變暖水平線上升的插畫

為日本發現頻道“傳說中的神秘生物”專題所畫插畫

小編特別喜歡這樣濃厚風格的插畫,題材怪誕引人深省而畫面具有衝擊性,話說NIHOW進了一款橫須賀外套,濃濃的插畫街頭感,喜歡插畫的朋友怎麼能錯過呢!!


商品資訊:NIHOW官網

 

來源

清水裕子個人頁面 http://yukoart.com/

 

邀請您至粉絲團共同分享生活的品味 

arrow
arrow

    NI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